校内实践教学-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实践教学-第二课堂 > 正文
远离毒品 让青春不“毒”行 -- 学院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2022/01/04 18:23  点击:[]

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识毒拒毒、禁毒防艾的知识和能力,增强法纪意识, 6月23日下午,学院邀请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敖晶晶警官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作了“远离毒品,让青春不‘毒’行”的禁毒知识宣传教育主题讲座。各中队教师和学生安全员共计120多人参加。

敖晶晶首先对国内外毒品蔓延形势和毒品的危害作了介绍,并通过省女子强戒所内吸毒人员的典型案例,警示告诫学生充分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即“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她接着就毒品的种类、共同特征、成瘾原因以及防毒措施等作了详细介绍。敖晶晶还特别列举分析了毒贩诱人吸毒的常见陷阱,提醒同学们提高警觉性,确保自身安全。

总务处应急管理科王向阳老师作小结。他说,毒品对于中国人来讲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借由毒品,西方列强打开了中国的国门,在中国土地上肆意践踏掠夺;因为毒品,中国人被称为“东亚病夫”,被人奴役和任人宰割。当代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有责任和义务去学习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大力弘扬“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所有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平安中国、美丽中国、幸福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