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开展考前培训,推广使用普通话
2021/10/14 08:52  点击:[]

——思政部举办普通话等级测试考前培训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全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进一步推广使用普通话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我院师生普通话水平,持续推动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2021年10月16、17日,思政部将举办我院普通话等级测试,1097名学生、4名教师报名参加测试。

为切实帮助考生提高普通话测试能力和技巧,取得更好成绩,10月13日晚,思政部邀请国家级测试员杜红阳老师进行考前辅导。

培训中,杜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计算机辅助普通话等级测试的测试流程、普通话水平等级划分及行业要求和每个环节需要注意的方面,并进行了模拟演示。接着她介绍、讲解了测试内容、测试题型以及词汇和语法的应试技巧,并就普通话测试中易读错的字、词进行了重点解读。邀请一些同学上台进行示范朗读,对开口度、儿化音、声调和零声母等一一进行纠错强调考试时不要使用方言词汇和语法,遵守普通话组词造句的规则等。

考生们积极性高、学习兴趣浓厚,普遍反映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为丰富,为下一步顺利通过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积累了经验、增添了信心。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