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实践教学-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实践教学-第二课堂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应急疏散和救护培训演练
2022/01/04 18:12  点击:[]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掌握扑救初起火灾、紧急避险和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能力, 10月24日下午,学院联合德阳市红十字会、安德顺消防公司在北校区举行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演练科目有: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的使用和应急救护技能。

应急疏散活动模拟场景为北校区食堂800多名同学正在就餐时突发火灾。15时05分,火警警报响起后,北校区食堂顿时浓烟滚滚,同学们弯着腰一只手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另一只手搭在前面的同学肩膀上(防止跌倒或踩踏)安全迅速撤离,工作人员按照分工在三个出口负责疏散学生。三分钟内,所有学生都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安德顺消防公司的培训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特点及用途,并作了现场演示。各区队学生代表随后进行了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扑灭火源的操作训练。

德阳红十字会的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救护概论及心肺复苏、常见急症处理等基本知识,并在我院58名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资格的学生教员配合下,进行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和止血包扎等技能演练。接着,全体2020级新同学在救护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实际操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多才结束。

   最后,总务处王向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演练过程中同学们能够听从指挥,有序撤离,并且初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应急救护技能,本次应急救护培训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这些知识和技能既是每个同学应该掌握的生活常识,更是警察院校学生应该具备的专业基本功。希望大家进一步巩固学习,并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传播奉献给更多的人,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