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队建
党建队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队建 > 正文
思政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10:50  点击:[]


   按照学院党委安排部署,思政部于20221026日上午在南校教学楼206教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由思政部副主任秦全斌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与,田梅、宋志萍、唐黎三位老师做交流发言,其他同志谈了感想

 

学习伊始,秦全斌副主任带领全体教师就《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的起草、框架、摘要和一系列重要论述开展领学。

 

田梅副教授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说,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令我感悟颇深,让我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室宋志萍主任谈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值得关注并需要我们深刻领会的。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中国式现代化”是在2021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他指出,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正式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并加以系统论述,这就进一步要求我们对中国式现代化有更为充分的认识。首先,中国式现代化是民族复兴的实现路径。其次,中国式现代化体现共性与个性相结合。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没有提及其本质要求,更没有对此进行专门概括此次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总结尚属首次。它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追求。

  

唐黎副教授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10年的伟大实践,让我们十分清楚地看到:“三个务必”使我们党成为了具有最为高远眼界的政党、成为了具有最为宽广胸怀的政党、成为了具有最为奉献精神的政党、成为了具有最为自我革新能力的政党。党一百多年取得的伟大成就雄辩证明,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认真做到“三个务必”,我们党就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创造出更加逶迤而又气势磅礴、更加雄浑而又绚丽多彩的历史画卷。

 

最后,秦全斌副主任就此次专题学习做总结: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全体教师应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通过反复研读思考体悟思想伟力,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此次专题学习组织严密有序、学习认真专注、分享真诚深刻、讨论积极热烈,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以致用。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