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我院督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
2010/06/07 00:00  点击:[]

 
 

5月27日-28日,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督查组一行三人莅临我院,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督查和指导。
督查组听取了我院党委书记何华同志代表院党委所作的思政课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查看思政课图书馆藏情况、检查思政课教研室、深入现场听课,以及分别召开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等途径,全面考察了学院思政课建设的有关情况。
在28日召开的意见反馈会上,督查组的专家们对学院思政课建设工作均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院领导重视思政课建设工作,发展规划非常清楚,对人才培养有非常准确的认识;学院思政课建设有鲜明的特色,警务化管理为思想政治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思政课教学结合警院特色有创新;坚持小班授课;学生社会实践很有特点,把专业实习和思政课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思政课图书和期刊建设力度在四川省高职学院中名列前茅,证明了学院对思政课资料建设舍得投入;教师非常敬业,学生评价高;学生有学习热情,思想政治教育有实效。专家们同时建议:学院要进一步加大对思政课建设的投入力度,生均20元的专项经费一定要专门用于思政课建设;机构上应该有专职工作人员;增加专任教师的数量,加大专任教师的培养力度;结合学院实际采取恰当措施激励教师提升学位和职称,加强对外学习交流,提高思政课教学科研能力;
     在听取意见反馈后,何华书记代表学院感谢督查组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热忱指导与中肯评价。并表示,一定按照督查组的意见和建议,从两个方面着手,提高对思政课建设的重视和支持力度;一是学院应当尽快解决关系思政课建设的相关问题,包括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和条件保障等,二是思政课教研室应就教材内容研讨、加强教学科研等方面尽快拿出整改方案,抓紧时间整改,以不断提高学院思政课建设水平。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