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实践教学-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实践教学-第二课堂 > 正文
【护航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2022/09/22 18:23  点击:[]




云上课堂开启就业指导第一课

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精准施策、做深做细做实就业指导,916日,学院招就处通过云上课堂的形式,面向全体2022级新生及时举办了《规划我的大学》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讲座上,何欣副教授用她专业且富有亲和力的授课方式,让大一新生由诗歌展开联想,去了解英国剑桥大学三道石门所蕴含的意义,通过古今中外的典型案例分享、学院毕业生的学业经历讲诉来教导警院新生要以谦卑的态度求学,要培养自己高尚的品德,要敢于担当社会责任,规划好自己的大学,不负青春韶华。




本次讲座目的在于让新生认识自我、了解职业生涯,同时教会新生树立目标、学会选择、学会自我管理,引导新生及时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好未来。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生涯规划课对新入学的他们帮助极大。


侦查系刑事侦查技术专业钟育轩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我明白了要规划好大学三年的方向,也明白了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大学不是玩的地方,要发挥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去积极解决问题,让自己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成长为一个坚实可靠的人。


法学系法律事务专业赵晏萱同学说:校训忠诚尚法、重能强警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要刻在骨子里的情怀,特别是课上老师说到龙强师兄的故事的时候我大受鼓舞,我相信从现在开始制定起一个个小目标,朝着一个大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前行,定会不负梦想和青春。


刑事司法系社区矫正专业王汝欣同学说:这堂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真是及时雨,让我深刻了解到所学专业,清晰了自己需要如何在专业里走出成功的路,同时,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再无知和找不到方向,我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司法信息管理系大数据技术专业姜傲同学表示:大学不仅要学专业知识,还要经历实践,拥有一个特长,并将其转换为今后在社会立足的技能,在以后的学习中我将规划好时间,跟上时代的步伐,成为一个有能力、有素养的人。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通过整合校内外名师资源专门组建就业指导讲师团,旨在贯通从新生入学到毕业生离校全程化的就业指导,让就业工作从新生入校就开始发力。此次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的举办是学院就业指导讲师团开展就业指导月宣讲活动的开启。下一步,学院还将分层分类开展就业政策宣导、就业技巧指导、就业心理辅导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构建好更有深度、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就业服务支持体系,搭建好就业服务登云梯,助力学生青云直上成就梦想!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