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实践教学-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实践教学-第二课堂 > 正文
书画名家走进警院  翰墨丹青铸魂育人 ——著名书法家王七章先生到我院指导书画创作
2022/08/11 22:25  点击:[]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5月11日,第三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传承者文化艺术沙龙——书法鉴赏”在学院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大学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四川自强书画院名誉院长、北京巴蜀书画院院长、著名的书法家王七章先生,走进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书法盛宴,引领师生感受汉字和书法的魅力。

王七章先生在书画领域法造诣深厚,书、画、篆刻作品多次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多次参加国际、国内书画展及大赛并获奖,诗、书、画、印皆擅长。讲座中,王七章先生以从源远流长的书法历史讲起,为大家普及了书法与国画、篆刻的关系;从字帖、文化四宝的选择,书写姿势、握笔法、书写的方式、笔法、运笔引领大家书法入门;从创作要领、布局指导大家如何进行创作。系统的理论、独到的见解、详尽的指导,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王七章先生特别把“坚持”二字送给警院学子,寄语同学们要持之以恒才能有所成就,要有艺术的修养,要把艺术的修养融会贯通到现在的学习和将来的从警工作中。

“紫荆花书画长廊”,王七章先生即兴创作、倾情挥毫泼墨,把对警院学子的关爱之情倾注于笔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提出的重要指示和对青年的殷切寄语为创作蓝本,书写了“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立大志 明大德 成大才 担大任”的书法作品,并题写了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青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的主题。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汉字书法作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更是中国文化的独特表现艺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基因”“民族文化血脉”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传承者系列文化沙龙——书法鉴赏”邀请书法名家进校园,为全院学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了平台,进一步增进了文化自信,有利于教育引导全院学子树立正确的美学观,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坚定忠诚的政治信仰。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