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工作
科研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工作 > 正文
思政部2017年工作计划
2017/04/06 00:00  点击:[]

     2017年思政部紧紧围绕学院“十三五”“一二三四五”建设发展目标,紧扣“质量提升年”主题,结合思政部工作实际,制定了思政部2017年的工作计划:

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学以致用。

二、保质保量完成常规教学安排、管理工作。

三、双创工作:

1)、完成省级创新创业示范课程的后期录制、完善工作;

2)、组织完成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600人的培训任务。

四、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1641号文件要求,制定我校2017年美育年度发展计划。

五、普通话计算机水平测试:

1)、组织好普通话计算机水平测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接受德阳市语委的检查、评估。

2)、在全校范围内组织至少两次的普通话计算机水平测试。

六、认真组织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精神,拟定2017年思政工作安排:

1)、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要努力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继续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丰富实践教学形式,教学内容与时俱进,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2)、强化第二课堂的辅助作用,提升学生德育理论素养。2017年我们继续积极参与、组织第二课堂即党课、团课、党史国史教育,利用重大纪念日、节日开展活动。它与思政课教学相互支撑、相互补充,大大提升学生的理论素养。

七、配合完成教学诊改的各项相关工作。

 

2017-2-21

 

 附件:

2017年思政部重点工作推进表

序号

工作名称

进度安排

负责人

内容

1

省级创新创业示范课程

3-4

唐黎

省级创新创业示范课程的后期录制、完善工作

2

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600人的培训

4-12

曾亮、秦全斌、谢华、王征

组织、协调、服务培训工作

3

制定我校2017年美育年度发展计划。

 

3-4

曾亮、张磊

协调相关部门收集资料,拟定计划并提交学院

4

组织好普通话计算机水平测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接受德阳市语委的检查、评估。

3

秦全斌

协调考试室、考试设备等

5

在全院组织普通话计算机水平测试

3-4月、10-11

王征

组织普通话计算机水平测试的报名、考试工作

6

拟定2017年思政组工作安排并执行

3-12

唐黎、田梅、曾亮

继续创新思政课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丰富实践教学形式

7

参加四川省高职学生“高教社”杯英语口语技能大赛

3

秦全斌、王征

组织选拔参赛学生、培训学生参赛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