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思政部开展“思政示范课堂与思政课教师创新团队建设”专题辅导
2022/10/21 11:17  点击:[]

对话专家  助力思政

                                 ——学院思政部开展“思政示范课堂与思政课教师创新团队建设”专题辅导

为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学院思政示范课堂和思政课教师创新团队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双高”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学院思政部于20221019日下午,特邀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成都职业技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四川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杨雅涵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杨雅涵教授就“思政示范课堂与思政课教师创新团队建设”做专题辅导。专题辅导由学院教务处处长曾翔主持,思政部主任李士虎、学院各系部教学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辅导。

 

杨教授以“以赛促教 团队赋能”为主题,结合自身在教学比赛、团队建设中的经验与感悟,紧紧围绕“以赛促教——对标磨课 赛教结合 创新课堂”“团队赋能——导师带教 项目导向 研学一体”“四个融合——打造大思政课育人共同体”三个方面,深入详细地为教师们解读了“教学比赛与常规教学的关系”“以项目建团队的路径”“打造大思政课育人共同体的融合机制”。

杨教授精彩的讲授、真诚的分享和交流,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学习借鉴兄弟院校有益经验;要整合学科资源,以开放的姿态推进思政课改革;要突出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努力打造极具警院特色的思政示范课堂与思政课教师创新团队,为学院“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