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五期“思政大讲堂”
2022/04/14 15:38  点击:[]

“大思政课”我们善用之:致敬最伟大的思想家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办第五期“思政大讲堂”

红香片片逐晴绵绿树阴阴四月天。”四月春意阑珊,为响应教育部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2022413下午,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特邀四川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党建》理论专家库专家、四川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何毅教授做客第五期思政大讲堂专家讲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四系学生代表,求实社团成员采取集中与分散、直播与回看等方式聆听了此次讲座。

何毅教授以历史和人民为何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为题,从“近代中国仁人志士救国方略的失败为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提供了可能”、“新文化运动为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道路”、“世界三组观念的转变为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奠定了基础”、“巴黎和会外交的失败为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创造了条件”、“苏俄两次对华宣言的发表为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坚定了信念”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何毅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娓娓道来、直击心灵。全体师生深受启发,感悟颇深。

求实学社21级负责人樊俊杰谈到:我们青年一代在新时代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就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师吕功才副教授表示:恩格斯说过:“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也同样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新时代我们仍然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思政大讲堂”是学院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生动缩影,是学院思政课教师创新团队建设和“‘善用大思政课’——构建铸魂育警多维思政课堂”教学成果培育的重要举措。它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开展,以世情、国情、党情、省情为教学重点,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体观看,课后研讨,将听课感受与实际教学相融合,提升教学理论性、针对性、时代性;它不限于课本教材,不囿于四方教室,不束于传统教法,与现实语境结合,与时代场景关联,更与情感紧密连接,让“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充分结合,帮助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真正读懂中国的故事和担当,形成大格局融入大时代,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未来,我们将继续强化思政课教学的“守正”理念,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学院思政课教学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