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学院英语口语大赛的通知
2022/03/11 10:12  点击:[]

2022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学生英语口语大赛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初赛比赛流程

一、学生在口语大赛网站内(https://ismart.hep.com.cn/contest/vocational)看题型进行复习准备。比赛时所有赛题均出自于此网站,内容无任何改动。

二、比赛时准备三套题,均从上述网站选择,每套2种题目:presentation和interview。比赛当天参赛学生从这三套题中抽取一套自己的参赛题目。

三、比赛当天,所有参赛学生不能带手机,可以带纸、笔、书或者资料,于2022年3月16日下午14:00在实验实训大楼3楼语音室抽签,先抽出场顺序,抽好后原地就座等候。从14:15起,每名学生提前10分钟抽题后到实验实训大楼学术报告厅旁边备考室准备14:30在实验实训大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始比赛。比赛结束后的学生可以到现场就座观摩。

四、比赛时评委由5-8名英语教师组成,其中确定一名英语作为interview环节的主试官负责interview环节对考生进行提问。





附件:

2022"高教社"杯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英语口语技能大赛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初赛赛项规程

一、竞赛目的:

通过举办本赛项不断提高我院高职英语类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强化其专业领域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

本赛项旨在提高高职高专学生运用英语进行职场交际的综合能力,并以此为高高专英语教育领域的专家、教师和管理者搭建一个探索英语教学改革、交流英语教学经验的广阔平台,扩大高等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整体提升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水平。

二、竞赛时间

20223月161430

三、竞赛地点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南校区学术报告厅

四、主办单位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思政部

五、大赛组委会

主任委员

李士虎 思政部主任

副主任委员

秦全斌 思政部副主任 王征 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

员∶

邓芳、谢华、齐林、张欢、袁慧、李琳

六、竞赛内容与时间

1.比赛选手的竞赛内容包括 "职场描述(presentation)"、"情景交流(interview)"两个比赛环节。各环节的具体比赛内容、要求及时限如下∶

1)"职场描述"(Presentation):要求参赛者抽取一幅反映行业/企业业务发展或社会、经济等热点问题的统计图表或图片,根据给出的说明,在充分理解图表或图片内容的基础上对其进行口头描述和观点阐述。本环节满分为10分,每位选手用时不超过3分钟(赛场设置专门的工作人员计时并进行提示)

2)"情景交流"(Interview);参赛者抽取一个场景题目,根据题目的要求扮演其中的一个角色,与主试官进行一对一的现场问答。本环节满分为10分,每位选手用时不超过3分钟。

2.赛程安排

所有参赛学生不能带手机,可以带书或者资料,2022年3月16日下午14:00在实验实训楼3楼语音室开始抽签,先抽出场顺序,抽好后回到原座位等候。从14:15起,每名学生提前10分钟抽题准备,抽好后到备考室(学术报告厅旁边的小房间)候场,14:30正式开始比赛。比赛结束后的学生可以到现场就座观摩。

七、竞赛方式

本赛项为个人赛。每名英语教师原则上选派2名选手参加比赛,教师之间的名额可以调剂,但不能超过总数。参赛者抽取题目,根据相关要求用英语进行比赛。每名选手可以有一名指导教师。

八、竞赛试题

  本赛项试题建立试题库,公开比赛样题。校内赛项英语组将针对全省高职高专学生的实际水平,结合当下经济发展趋势和不同行业、企业的业务发展,经过精心组织和筛选,最后选定3套试题组成试题,赛前每名参赛学生从3套试题中抽取自己的比赛试题。

九、竞赛规则

1.比赛规则

  评委根据参赛者两个比赛环节("职场描述"、"情景交流"环节)的表现评分(按0分至l0分记分,小数点后保留2位,如9.23分〉。每个比赛环节选手得分的计算方法是∶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他分数的平均分,小数点后保留2位,如∶9.23分、8.79 分等。

2.抽签规则

  抽签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赛项的具体抽签时间进行,由于特殊原因无法到场的选手需提前告知大赛组委会,可由其英语老师代为抽签。没有到场抽签,或无故缺席抽签的选手,将视为自动放弃抽签,其抽签结果由组委会在优先安排其他选手抽签之后决定。14:15分尚未抽签的选手,视为放弃本次比赛。

十、评分标准

  根据不同比赛内容,从"内容、条理、语言、举止、协作、表现力"等多方面进行评定,以10分为满分,5分为最低起评分,从5分开始,每1分都为一个级别。

1."职场描述"部分:从"内容、条理、语言、举止"四个方面评定。

9—10 分∶内容完整、充实,能就主题进行充分发挥;逻辑性强,条理清晰,表达流畅;语言丰富,使用准确;举止大方、得

8—9分:内容完整、充实,能就主题进行一定的发挥;逻辑性较强,条理清晰,表达比较流畅;语言较丰富,使用正确;举止得体。

7—8分∶内容完整;逻辑性较强,条理比较清晰,表达基本流畅;使用语言基本正确;举止较为得体。

6—7分∶内容基本完整;条理比较清晰;使用语言基本正确;举止大致得体。

5—6 分∶内容基本完整;表达尚连贯;使用语言尚正确;举止欠佳。

5分以下∶达不到5分者,参照以上标准所涉及的各方酌情给分。

2."情景交流"部分∶从"内容、应答、语言、举止"四个方面评定。

9—10 分∶内容充实、完整;能就主题充分发挥;应答敏捷,答案明确;语言丰富,用语准确;举止大方、得体。

8—9 分∶内容比较充实;能就主题进行一定的发挥;应答比较敏捷,答案明确;语言较丰富,用语较准确;举止得体。

7—8 分∶内容完整;应答尚流利,答案比较明确;用语基本正确;举止较为得体。

6—7 分∶内容基本完整;能进行应答,答案比较明确∶用语尚正确;举止大致得体。

5—6 分∶内容尚属完整;应答无大障碍,答案比较明确∶用语尚正;举止欠佳。

5 分以下∶达不到5分者,参照以上标准所涉及的各方面酌情给分。

十一、评分方法

1.评委人数∶本赛项总计安排评委不少于5名。其中确定一名英语教师作为interview环节的主试官,负责在interview环节对考生进行提问。

2.评分方法∶比赛分为"职场描述"、"情景交流"两个环节,每个环节的满分为10分。评委在每位选"职场描述"和"情景交流"两个比赛环节结束后独立打分,由工作人员核实并交至记分员统分,统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他分数的平均分,小数点后保留两位。

3.成绩产生方法∶比赛中"职场描述"、"情景交流"两个环节的权重均为100%,选手的比赛成绩为两部分得分之和。

4.成绩审核方法∶比赛的选成绩均由相关评委签字认可,现场工作人员对评委的成绩进行核对无误后进行成绩录入。成绩录入完毕后,工作人员交换岗位进行核对,核实无误后按照各项成绩所占比例统计选手最终成绩并排名,完毕后交至评委组组长审核签字。

5.成绩公布方法∶选手比赛成绩在两个比赛环节结束后统计并公布。比赛成绩审核无误后,大赛组委会将第一时间予以公布。

十二、奖项设定

大赛设参赛选手个人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选派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学院参加全省复赛。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